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應松

高應松

開慶元年(1259),進士及第,由衡州教授通判廣德軍,召為國子監丞,升權禮部外郎。元兵自涌金門入,舉朝奔竄,應松自願留下。遷中書舍人直學士院,進端明殿學士、簽書樞密院事。從瀛國公至燕,絕食不語,過七天而死。


宋福州長樂人,字貧畝。理宗開慶元年進士。由衡州教授通判廣德軍,召為國子監丞,權禮部員外郎,翰林院權直。元兵至臨安,挾宋降,應松不肯草降表。及元兵自涌金門入,舉朝奔竄,從官唯應松等九人在留。後擢端明殿學士,簽書樞密院事,從恭帝至燕,絕食不語,越七日卒。

高應松字典分解

松國語字典 松 (②松④鬆) sōng 種子植物的一屬,一般為常綠喬木,脂可提取松香或松節油等。種子可榨油和食用:松針。松脂。松香。松子。 稀散,不緊密,不靠攏,與“緊”相

多看看:高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62—1230宋邵武軍光澤人,字景遂。以言動循禮為鄉人所敬。理宗紹定二年臨汀民起事,諸子請避,堅不往。次年春死於兵亂。

高應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