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鈌

王鈌

【生卒】:1514—1555

明順天府人,字德威,號蒼野。嘉靖二十九年進士。授常熟知縣。濱海多大猾,匿亡命作奸。鈌悉免其罪,使部署子弟得數百人,合防卒訓練。縣本無城,率士卒城之。倭寇至,鈌率眾數卻之,焚其舟二十七艘。後於追擊中戰死。

王鈌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鈌的解釋 鈌 jué 刺。 馬身上的裝飾物:“鞘纓以紅黃犛牛尾,金為鈌。” 筆畫數:12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41124315134

多學一學:王國宗正【歷史官職】

漢初王國設宗正,掌親屬及王世譜,序錄嫡庶之次,及宗室親屬遠近等。景帝中五年省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、《後漢書·百官志》。 官名。西漢置,由王國自行辟除,掌王的宗族之事。景帝中五年(公元前145年)省。

王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