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祖

彭祖怎么寫好看

彭祖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鏗。傳說中遠古時人。陸終氏之子。相傳堯時舉用,歷夏至末,約八百餘歲,常食桂芝,善導引行氣。封於彭城,故稱彭祖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彭祖的解釋 傳說中的人物。因封於 彭 ,故稱。傳說他善養生,有導引之術,活到八百高齡。見 漢 劉向 《列仙傳·彭祖》。《荀子·修身》:“扁善之度:以治氣養生,則身後 彭祖 ;以修身自強,則名配 堯 禹 。”
  • 彭的字典解釋 彭 é 姓。 彭 ā 〔彭彭〕a.眾多的樣子,如“行人彭彭”;b.雄壯有力的樣子,如“四牡彭彭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彡; 筆順編號:
  • 祖的字典解釋 祖 ǔ 父親的上一輩:祖父。祖考。祖母。祖妣。 稱與祖父同輩的人:外祖父。外祖母。 先代:祖宗。祖業。祖制。祖祭。祖國。 初,開始:鼻祖。 某種事業或派別的創始人:祖師。 出行時祭路神,引申為送行:“

歷史人物推薦:楊守陳

【生卒】:—明浙江鄞縣人,字維新,號鏡川。景泰二年進士,授編修。成化時歷侍講、侍講學士。編《文華大訓》,改變不錄涉及宦官諸事之成例,備列善惡得失。弘治初,擢吏部右侍郎。修《憲宗實錄》充副總裁。上疏言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彭祖歷史

相關歷史

彭祖_彭祖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