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彭蒙

彭蒙

戰國齊國人。據《莊子·天下》載,系田駢、慎到之師,遊學稷下,以“不教”(不以口說教誨)為主旨。認為古來“得道”之人,“至於莫之是莫之非而已矣”。與莊子齊是非說相通。其見識多違於常人,不得時人重視。

彭蒙字典分解

彭的解釋 彭 péng 姓。 彭 bāng 〔彭彭〕a.眾多的樣子,如“行人彭彭”;b.雄壯有力的樣子,如“四牡彭彭”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彡; 筆順編號:121

蒙的解釋 蒙 (矇) mēng 欺騙:矇騙。蒙哄。矇事。欺上蒙下。 昏迷,眼發黑:矇頭轉向。 胡亂猜測:瞎矇。 受 蒙 (④濛) méng 沒有知識,愚昧:啟蒙。發蒙。

多學一學:彭樹葵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10—1775清河南夏邑人,字覲之,號水南。乾隆元年進士。歷侍讀、侍講學士、右通政使、湖北巡撫,至總督倉場戶部右侍郎。在職能革除積弊。有詩文集及《中州詩選》、《喻言集古》。

彭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