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玄俗

玄俗

西漢河間人,賣藥於都市。相傳河間王患瘕病,腹中結塊,買其藥服之,下蛇十餘頭,遂愈。王聞俗有形無影,乃呼俗於日中看,實無影。王欲以女配之,俗忽逃去,後人復見之於常山下。

玄俗字典分解

玄俗的解釋 傳說中的古仙人。相傳其人有形無影,而所賣之藥能治百病。 漢 劉向 《列仙傳·玄俗》:“ 玄俗 者,自言 河間 人也。餌巴豆,賣藥都市,七丸一錢,治百病…… 俗

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:玄妙。玄奧。玄理(a.深奧的道理;b.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)。玄學。玄秘。 虛偽,不真實,不可靠:玄想。玄虛。 黑色:玄青(深黑

俗的解釋 俗 sú 社會上長期形成的風尚、禮節、習慣等:俗尚。風俗。習俗。約定俗成(指某種事物是由民眾通過長期實踐而認定形成)。 大眾化的,最通行的,習見的:俗名。俗語。

多看看:玄壇丞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隋煬帝大業三年(607)改道觀為玄壇置,為玄壇監之副職。

玄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