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玄元皇帝

玄元皇帝

唐以老子李耳為始祖。乾封元年(666),高宗追尊老子為太上玄元皇帝。開元二十九年(741),玄宗命兩京及諸州各置玄元皇帝廟。天寶二年(743)加號大聖祖大道玄元皇帝。十三載,加號大聖祖高上大道金闕玄元天皇大帝。

玄元皇帝字典分解

成語玄元皇帝的解釋 唐 奉 老子 為始祖,於 乾封 元年二月追號為“太上玄元皇帝”, 天寶 二年正月加尊號“大聖祖”三字, 天寶 八載六月又加尊號為“聖祖大道玄元皇帝”。見《舊唐書·高宗紀下》及《禮儀志四》。 唐 杜甫 《喜聞盜賊總退口號》詩之五:“ 大曆

玄元的解釋 (1).謂天地未分時的混沌一體之氣。亦泛指天宇,天空。《淮南子·本經訓》:“當此之時,玄元至碭而運照。” 高誘 註:“玄,天也;元,氣也。碭,大也。”一本作“

皇帝的解釋 (1) [emperor]∶君主制國家——帝國(如古羅馬帝國、中華帝國)的君主或統治者。在中國皇帝的稱號始於秦始皇皇帝盛明。&mdash

不妨一看:玄酒瓠脯【歷史典故】

晉·程曉《贈傅休奕》詩:“厥客伊何?許由巢父。厥醴伊何?玄酒瓠脯。”

玄元皇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