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鐵保

鐵保

【生卒】:1752—1824

清滿洲正黃旗人,棟鄂氏,字冶亭,一字梅庵。乾隆三十七年進士。授吏部主事,歷郎中、侍講學士、禮部侍郎等官。嘉慶時官至兩江總督,因水患降級,又因知縣李毓昌被毒死案,革職發往烏魯木齊效力。再起後遷至吏部尚書,又因在喀什噶爾受人蒙蔽事革職。道光初,以三品卿銜休致。工書法,精醫學。有《惟清齋集》。

鐵保字典分解

鐵的解釋 鐵 (鐵) tiě 一種金屬元素,工業上用途極廣,可以煉鋼,可制各種器械,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。 形容堅硬:鐵拳。鐵軍。鐵騎。金戈鐵馬。鐵漢。鐵蹄。鐵腕。

保的解釋 保 bǎo 看守住,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:保衛。保管。保健。保障。保密。明哲保身。朝不保夕(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。形容形勢危急)。 維持原狀,使不消失或

多學一學:鐵飯碗【歷史典故】

鄧小平《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》:“反正工作好壞都是鐵飯碗,能進不能出,能上不能下。”

鐵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