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鐵門

鐵門

即今新疆庫爾勒市北鐵門關。《晉書·四夷傳》: 張駿遣楊宣討焉耆,宣部將張植 “進屯鐵門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河南省安縣西。清同治元年(1862年)陳德才率太平軍大敗清將楊飛熊於此。

鐵門字典分解

鐵門的解釋 (1) [iron gate]∶用鐵做的門(2) [grille]∶鐵柵,以格柵掩蔽的孔口,如售票視窗、格子通風口(系統)等

鐵的解釋 鐵 (鐵) tiě 一種金屬元素,工業上用途極廣,可以煉鋼,可制各種器械,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。 形容堅硬:鐵拳。鐵軍。鐵騎。金戈鐵馬。鐵漢。鐵蹄。鐵腕。

門的解釋 門 (門)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

不妨一看:鐵官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東煙臺市寧海鎮西南四十里。《寰宇記》 卷20文登縣: “鐵官山在縣西百四十里。按此山去牟平縣百里。錮鐵之處猶存。漢置鐵官。”

鐵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