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徐照

徐照

【生卒】:?—1211

宋溫州永嘉人,字道暉,一字靈暉,自號山民。工詩,尚晚唐賈島、姚合,多閒逸寫景之作,有詩數百,琢思奇異,為南宋詩壇“永嘉四靈”之一。有《芳蘭軒集》。

徐照字典分解

徐的解釋 徐 xú 緩,慢慢地:徐步。徐緩。徐圖。徐徐。 姓。 緩疾 筆畫數:10; 部首:彳; 筆順編號:3323411234

照的解釋 照 zhào 光線射在物體上:日照。照耀。照射。 對著鏡子或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:照鏡子。 攝影:照相。拍照。 畫像或相片:小照。寫照。 看顧:

順便了解:徐宗仁【歷史人物】

字求心,信州永豐(今江西廣豐)人。授國子監主簿。開慶元年(1259),上書論事,陳述當今局勢危急,朝廷綱紀已壞,誤國之罪不誅,用兵之士不勇,理應賞罰分明。又極論邊事。累遷太常少卿兼國史編修、實錄檢討。後以權禮部尚書兼益王府贊讀,護衛益王趙昰逃海上,厓山兵敗,卒。宋信州永豐人,字求心。理宗淳祐十年進士。開慶初,以國子監主簿伏闕上書,極言董宋臣為誤國首惡。累遷太常少卿,知寧國府,被御史論罷。恭帝德祐元

徐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