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永嘉

永嘉

年號。(1)東漢沖帝年號(145)。(2)西晉懷帝年號(307—313)。凡七年。(3)大理段正嚴年號(?—1128)。

永嘉字典分解

永嘉的解釋 [a prefecture in ZheJiang province] 永嘉郡,治所在今浙江永嘉縣展轉四明天台,以至 永嘉。—— 宋&m

永的解釋 永 yǒng 水流長:“江之永矣”。 久遠:永遠。永生。雋永。永晝(長晝)。永年(a.整年;b.長壽)。永訣。永誌不忘。永垂不朽。 古同“詠”,以詩詞等來敘述。

嘉的解釋 嘉 jiā 善,美:嘉言。嘉賓。嘉言懿行。 誇獎,讚許:嘉獎。嘉許。嘉勉。 吉慶,幸福:嘉祥。嘉偶。 歡樂:嘉會。 姓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

多學學:永興場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福建上杭縣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8上杭縣:“永興場在縣東五十里。”②即今四川宜賓縣東北永興鎮。清光緒《敘州府志》卷8宜賓縣:永興場在“治東北九十里”。

永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