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美

陳美

【生卒】:?——1642

字在中,新建(今屬江西)人。崇禎時由鄉舉知宜城縣。李自成陷城,不屈死。

陳美字典分解

陳美的解釋 讚美稱善。 清 毛先舒 《詩辯坻·總論》:“維詩作詁,頤有煩名,六藝羣緯,義洽理備,均以宣其堙鬱,節其波盪,陳美以為訓,諷惡以為戒。”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美的解釋 美 měi 好,善:美德。美學。美談。審美。美麗。美容(美化容貌)。美不勝收。 得意,高興:美滋滋的。 稱讚,以為好:讚美。美言。美譽。 指“亞美利加洲”(簡稱

順便了解:陳奕禧【歷史知識】

1648—1709 清浙江海寧人,字六謙,號香泉,晚號葑叟。貢生。康熙四十八年(1709)擢南安知府,死於任。詩歌、書法著名當時。書專法晉人。著有《隱綠軒題跋》、《金石文錄》、《春靄堂集》,刻有《予寧堂帖》、《夢墨樓帖》。

陳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