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陳棟

陳棟

1252—1334

元徽州休寧(今屬安徽)人,字壽翁,晚稱東阜老人。延祐初,科舉取士,他不欲就試,有司逼之,中選,當赴禮部,稱疾固辭,教授於家,閉門著書數十年。所居堂名定宇,學者稱定宇先生。著有《歷朝通略》、《書解折衷》、《三傳節注》、《禮記集義詳解》、《六典撮要》、《姓氏源流》、《書集傳纂疏》、《歷代蒙求》、《定宇集》等。

陳棟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棟的解釋 棟 (棟) dòng 房屋的脊檁,喻能擔負重任的人:棟樑。棟宇。畫棟雕梁。 量詞,指房屋:一棟房子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15234

不妨一看:陳芳生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吳縣人,字漱六。有《捕蝗考》,集史書所載有關事實論議於一編。

陳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