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信

王信

字誠之,處州麗水(今屬浙江)人。紹興進士。為權考功郎官,升左司員外郎,疏論收撫逃卒、遴選官員、嚴格訓練及屯田利弊等,被孝宗採納。遷太常少卿兼權中書舍人,為官剛毅,論事不避權貴,多為人所嫉。除集英殿修撰、知紹興府、浙東安撫使,免除欠官錢、絹、綿、米。徙知鄂州,請老,以通議大夫致仕,卒。著有《是齋集》。

王信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信的解釋 信 xìn 誠實,不欺騙:信用。信守。信物。信貨。信誓旦旦。 不懷疑,認為可靠:信任。信託。信心。信念。 崇奉:信仰。信徒。 訊息:信息。杳無音信。 函件:信件

順便了解:王黃【歷史人物】

西漢人。韓王信將。高祖七年黃等立故趙將趙利為王以反。高祖親討之。十年,陳豨略代與黃等反。十一年冬為高祖所敗,黃被俘。

王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