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敏

王敏

【生卒】:?—957

五代時單州金鄉人,字待問。性純直,力學。依杜重威為從事。後漢初,重威叛,敏為留守判官,泣諫,重威初不從,後勢窮,乃納敏言。入後周為澶州節度判官,終司農卿。

王敏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敏的解釋 敏 mǐn 迅速,靈活:敏捷。敏感。敏銳。敏達(敏捷而通達事理)。靈敏。聰敏。神經過敏。 奮勉:敏求(勉力以求)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攵; 筆順編號:31

不妨一看:王官【歷史知識】

①春秋晉邑。在今山西聞喜縣南。《左傳》成公十三年(前578):晉侯使呂相絕秦曰:“康猶不悛,入我河曲,伐我涑川,俘我王官”,即此。一說在今永濟市虞鄉南。《元和郡縣誌》河中府虞鄉縣:“王官故城,在縣南二里。”②商、周王室的官位。《左傳·定公元年》:“若復舊職,將承王官,何故以役諸侯。”

王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