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唐檀

唐檀

子產,豫章南昌(今屬江西)人。順帝時舉孝廉,除郎中,後辭官。通《京氏易》、《韓詩》,尤善災異星占,史稱他預言吉凶多應驗。著有《唐子》二十八篇。


東漢豫章南昌人,字子產。少游太學,習《京氏易》、《韓詩》、《顏氏春秋》,尤好災異星占。後還鄉里,以教授為業,從者常百餘人。順帝永建中舉孝廉,除郎中。時白虹貫日,上書陳其咎徵。棄官去。

唐檀字典分解

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

檀的解釋 檀 tán 落葉喬木,木質堅硬,用於制家具、樂器(亦稱“青檀”)。 淺絳色:檀口(形容紅艷的嘴唇)。 〔檀香〕常綠喬木,產在熱帶及亞熱帶,木質堅硬,有香氣,可制

順便了解:唐執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669—1733清江蘇武進人,字益功,一字薊門。康熙四十二年進士,授浙江德清知縣,雍正間官至兵部尚書,署直隸總督。為官勤於治事,執法不阿權貴,於百姓民生之計,多有疏奏。

唐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