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史慈

太史慈怎么寫好看

太史慈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166-206

字子義,東萊(今屬山東)人。少為吏。東漢末北海孔融被圍,他曾單騎突圍請援。後助繇拒孫策,兵敗被俘。策任他為中郎將、建昌都尉邊期間,劉表部將不敢犯境。


三國吳東萊黃人,字子義。善射,弦不虛發。漢末避禍遼東。北海相孔融奇之。後融為黃巾所圍,慈突圍,說劉備以援兵解圍。又從劉繇,稱丹陽太守,為山越所附。後歸策,拜折衝中郎將。劉磐為寇,慈為建昌都尉,拒之。孫權委以南方之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太史的解釋 ∶官名。三代為史官與歷官之宅,朝廷大臣。後職位漸低,秦稱太史令,漢屬太常,掌天文曆法。魏晉以後太史僅掌管推算曆法。至明清兩朝,修史之事由翰林院負責,又稱翰林為太史 ∶指司馬遷所著的《史記》參之太史。
  • 慈的字典解釋 慈 í 仁愛,和善:慈愛。慈善。慈悲。慈祥。仁慈。慈和。慈眉善目。 特指“慈母”,多用於對人稱自己的母親:家慈。慈闈。慈顏。慈命。 對父母的孝敬奉養:孝子慈孫。 筆畫數:; 部首:心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杜文謙

南朝齊人,祖籍吳郡錢塘今浙江杭州。有學行,普談吐。歷為南郡王侍讀、太學博士,溧陽令。鬱林王時,蕭鸞專權,勸中書舍人綦母珍之誅鸞,珍之不從。後為鸞所殺。;;;;南朝齊吳郡人。有學行,善談吐。嘗侍鬱林王讀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太史慈歷史

相關歷史

太史慈_太史慈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