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姚最

姚最

南朝梁陳間吳興人。嘗繼謝赫《古畫品錄》為《續畫品》一卷。凡所論斷,出以儷詞,氣體雅俊。

姚最字典分解

姚的解釋 姚 yáo 美好的樣子:姚冶(妖艷)。 姓。 古同“遙”,遠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女; 筆順編號:531341534

最的解釋 最 zuì 極,無比的:最大。最高。最初。最終。最為(w唅 )。 聚合:憂喜最門。 合計:“最大將軍青凡七出擊匈奴”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曰; 筆順編號:

多看看:姚舜輔【歷史知識】

北宋人。徽宗崇寧三年(1104)造《占天曆》。因歷官言此歷成於私家,不經考驗,不可施行。遂復造新曆,崇寧五年歷成,賜名《紀元歷》。大觀元年(1107)頒用。曾於崇寧年間進行大規模恆星觀測,其結果反映於《紀元歷》。此為宋代最精確的一次天文測量,其中二十八宿距度誤差絕對值平均只有0.15度,唐一行的觀測數據因此為其取代。首創利用觀測金星來定太陽位置的方法。並首次明確提出恆星距度始終在變化,各時代“天

姚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