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草場

草場

①積儲草料之所。宋孟元老《東京夢華錄·外諸司》:“近新城草場二十餘所。每遇冬月,諸鄉納粟稈草,牛車闐塞道路。”清王士禛《池北偶談·談異一·古銅器》:“辛亥春,京師草場火。”②官署名。宋代又作草料場。金代置為管理草料的機構。京城、府、節鎮等地皆置。設使、副使領場事。西京不設副使,防禦州、刺史州設都監一員。使下設吏員攢典、場子。歲收五萬以上設場子四人,掌積垛、出納、看守、巡護等事。

草場字典分解

草場的解釋 [meadow] 天然或人工培育的大片放牧草地

草的解釋 草 cǎo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、莊稼、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;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植物,包括莊稼和蔬菜:青草。野草。茅草。水草。花草。草鞋。草堂(茅草

場的解釋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也學習下:草工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掌以茅草等植物編織器具。一說為殷朝官名。《禮記·曲禮下》:“天子之六工,曰土工、金工、石工、木工、獸工、草工。”鄭玄註:“此亦殷時制也”,“蓋謂作萑葦之器”。

草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