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廷瑑

張廷瑑

【生卒】:1681——1764

字桓臣。江南桐城(今屬安徽)人。雍正元年進士。歷官工部侍郎、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。初充日講官,編定起居注條例。為清代唯一出翰林院後仍兼日講官者。乾隆三十九年卒。


清安徽桐城人,字桓臣,別字思齋。張英子。雍正元年進士,自編修累官工部侍郎,充日講起居注官。編載詳贍得體。乾隆間官至內閣學士,兼禮部侍郎。

張廷瑑字典分解

瑑國語字典 瑑 zhuàn 玉器上雕刻的凸起的花紋:“瑑圭璋八寸。” 在玉器上雕刻凸起的花紋:“臣聞良玉不瑑,資質潤美,不待刻瑑。” 筆畫數:13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

看一看:張松【歷史知識】

?—213 東漢末蜀郡(治今四川成都)人,字子喬。為人短小放蕩,然識達精果。任益州牧劉璋別駕。常以璋暗弱無為嘆息。建安十三年(208),璋聞曹操克荊州,遣之致敬於操。操不為存禮,因而怨之。會曹軍失利於赤壁,歸而勸璋絕操,與劉備相結。十六年,以操將討漢中張魯,乃勸璋遣軍議校尉法正迎備入蜀,密謀奉備為州主。十七年,備既入蜀,操攻孫權,備恐荊州有失,欲回救。他致書備,以為大事垂立,不應釋此而去。其兄廣漢

張廷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