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信

韓信怎么寫好看

韓信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—前196

西漢淮陰人。秦二世二年,從項羽,為郎中,不受重用。亡歸邦,任連敖治粟都尉。經何力薦,任大將軍。建議邦東向以圖天下,將兵擊破代,下燕取齊。漢四年任相國,次年為齊王。繼與邦圍殲項羽於垓下。西漢立,改封楚王,都下邳。有告信謀反,高祖偽游雲夢而執之,貶為淮陰。高祖十年,陳豨反,與信暗通聲氣。其舍人舉報信謀發兵襲呂后、太子。為呂后與相國蕭何計誘入長樂宮,被斬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韓信的解釋 ?-前西漢軍事家。淮陰人。早年家貧,常從人寄食,曾受胯下之辱。秦末參加項羽部隊,因不受重用,改投劉邦,被拜為大將軍。楚漢戰爭中,劉邦採納他的建議,攻占關中。劉邦、項羽在滎陽相持時,他率軍襲擊項羽側翼
  • 韓的字典解釋 韓 (韓) á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中部、山西省東南部。 指“韓國”(位於亞洲朝鮮半島南部)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韋; 筆順編號:
  • 信的字典解釋 信 ì 誠實,不欺騙:信用。信守。信物。信貨。信誓旦旦。 不懷疑,認為可靠:信任。信託。信心。信念。 崇奉:信仰。信徒。 訊息:信息。杳無音信。 函件:信件。信箋。信鴿。信訪。 隨便,放任:信手(隨手

歷史人物推薦:陶元淳

【生卒】:——字子師。江蘇常熟人。康熙中期進士,授廣東昌化知縣,署崖州知州。改定昌化賦役,均糧於米,均役於糧,裁革雜征,統一度量衡。依法治崖州驕兵悍將,作《浮糧考》,請減昌化淪海田賦,康熙三十七年卒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韓信歷史

相關歷史

韓信_韓信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