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於陵子終

於陵子終

歷史字典解釋:

仲子。戰國齊國人。陳姓之族。其兄仕於齊,以為不義,乃適楚。楚王聞其賢,使使往聘,子終問其妻,其妻以“亂世多害,恐不保命”對。乃辭謝使者,與其妻相與逃,為人灌園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於的解釋 於 ū 姓。 於 ú 同“於”① 於 ū 同“嗚”,嗚呼。 同“烏”⑤。 筆畫數:; 部首:方; 筆順編號:
  • 終的解釋 終 (終) ō 末了(僶 ),完了(僶 ),與“始”相對:年終。終場(末了一場)。終極。終審(法務部門對案件的最後判決)。終端。靡不有初,鮮克有終(人們做事無不有開頭,而很少能堅持到底)。 從開始到末

歷史人物推薦:杜求仁

;;;;杜正倫從子。有雅才。永淳中坐事由監察御史貶黝令。從徐敬業叛亂,卒。【介紹】:;;;;唐相州洹水人。正倫從子。高宗永淳中,授監察御史。後與徐敬業舉兵反武則天,死於難。

於陵子終_於陵子終介紹_歷史知識
於陵子終_於陵子終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於陵子終_於陵子終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