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拓跋毛

拓跋毛

約西漢時鮮卑族拓跋部酋長。聰明武略,遠近所推,統國三十六,大姓九十九,威振北方,莫不率服。北魏建立後追尊為成帝。

拓跋毛字典分解

拓跋的解釋 亦作“ 拓拔 ”。 北魏 皇族的姓。後改姓 元 。《金史·元德明傳》:“ 元德明 系出 拓跋魏 。”《續資治通鑑·宋仁宗寶元二年》:“臣祖宗本 後魏 ,帝 赫連

毛國語字典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:毛筆。羽毛。毛織品。毛骨悚然。輕於鴻毛。 像毛的東西,指穀物或草:不毛之地。 衣物上的黴菌: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。 粗糙,沒

也學習下:拓跋遵【歷史人物】

什翼犍孫,道武帝時封常山王,壯勇敢戰。參合陂之戰,率七百騎斷後燕軍歸路,促成是戰大捷。後以酒醉失禮賜死。(參見《北史》)北魏皇族,鮮卑族。拓跋什翼犍孫。道武帝初,以佐命功封略陽公。慕容寶兵敗,遵率七百騎,斷其歸路,由是有參合陂之捷。及平中山,拜尚書左僕射,加侍中,鎮渤海之合口。遷州牧,封常山王。好酒,後以醉亂失禮於太原公主,賜死。

拓跋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