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聰

林聰

【生卒】:1417—1482

明福建寧德人,字季聰。正統四年進士。授吏科給事中,景泰時進都給事中,論事無所諱。累遷右副都御史。天順四年,曹欽之反既平,將士妄殺冒功,市人不敢出門。時聰署院事急令制止。成化中官至刑部尚書。卒謚莊敏。

林聰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聰的解釋 聰 (聰) cōng 聽覺:失聰。 聽覺靈敏:耳聰目明。 心思靈敏:聰明。聰睿。聰慧。聰穎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耳; 筆順編號:1221114325145

順便了解:林公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89—1246宋福州福清人,字養正,號寒齋。林瑑子。以父蔭補寧化尉,調建州戶曹,辭不就。營精舍以居,研思論學,遁跡山水者二十年。及卒,私諡文隱。有《石塘閒話》、《求心錄》。

林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