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史方

史方

字正臣,開封(今屬河南)人。初補西第二班殿侍。為潭、澧、鼎沿邊同巡檢,置澧州、武口、楊泉,索溪四砦,復地四百餘里。歷知邵、澧、夔、環諸州,西京作坊使等職,卒。


宋開封人,字正臣。初為三班奉職。累遷右侍禁。真宗天禧中,率兵鎮壓下溪州民彭仕漢起事,又平富、順州民田彥晏部。為內殿承制,奉使契丹,諭以朝廷恩信,契丹牽羊求和。因奏減禁兵五千徙內地,以省邊費。遷禮賓使兼環慶路兵馬鈐轄、知環州。官終西京作坊使。

史方字典分解

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也學習下:史弼【歷史人物】

字公謙,陳留考城(今河南蘭考)人。初仕州郡,桓帝時為平原相。黨錮事起,詔命州郡奏報黨人,青州六郡只有平原不報,免禍者有千餘人。遷河東太守,抑制豪強,不受請託,被宦官侯覽誣陷下獄,幾乎被殺。

史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