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真

王真

上黨(治今山西長子)人。善養生,年近百歲而貌似五十。史稱王真同鄉郝孟節可口含棗核,五到十年不吃飯;又可以不呼吸、不動身,持續百日到半年。後被曹操命掌諸方士。

王真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真的解釋 真 zhēn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,與“假”、“偽”相對:真誠。真諦。真摯。真心。逼真。認真。真才實學。真知灼見。 確實,的確:真好。真正。真切。 清楚,顯明:看得

多看看:王烏【歷史人物】

西漢北地(治今甘肅慶陽西北)人。家近邊境,熟習匈奴習俗。武帝元鼎年間,奉命出使匈奴,以匈奴禮俗見單于,烏維單于喜,偽許願以太子入質於漢,以求和親。他返報,單于食言。漢又令其再使匈奴,單于欲多得漢財物,又誑言願親入見漢帝。回報,漢為單于專修邸舍於長安,單于又不至,僅派其貴臣入漢朝見。不久,匈奴貴臣病死於漢,漢遣使者送喪歸匈奴,匈奴以為漢殺其使者,遂拘漢使並發兵侵掠漢邊郡。

王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