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介

趙介

字伯貞,番禺(今廣東廣州)人。博通六籍及釋、老書。常往來西樵泉石間,遇景賦詩。洪武二十二年(1389)坐累逮赴京,卒南昌。四子,潔、絢、繹、純,皆善詩文,精於篆隸書法。


元明間廣東番禺人,字伯貞。博通諸經及釋、老書。元末,與孫蕡等俱受何真禮遇,號廣中五先生。入明,閉戶讀書,不求仕進,屢薦皆辭。坐累逮赴京師,途中卒於南昌。有《臨清集》,另有《廣中五先生詩》。

趙介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介的解釋 介 jiè 在兩者中間:介於兩者之間。介詞(用在名詞、代詞之前,合起來表示地點、時間、方向、方式等關係的詞,如“從”、“向”、“在”、“以”、“對於”等)。介入

不妨一看:趙廣漢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65西漢涿郡蠡吾人,字子都。少為郡吏、州從事,有治績,累遷京輔都尉,守京兆尹。以參與霍光議立宣帝,賜爵關內侯。宣帝時,任潁川太守,誅殺豪強原氏、褚氏等。本始二年,從趙充國等五將軍擊匈奴。復守京兆尹,精於吏職,執法不避權貴。後以事為廷尉司直蕭望之劾奏,腰斬。

趙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