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帖赤

帖赤

答答裡帶人。帖木兒不花的父親。1235年同都元帥塔海紺卜率兵入四川,攻下興元、成都諸郡,又攻占西川。官至益都等路統軍使,死於軍中。


元答答裡帶人。太宗時窩闊台汗七年,同都元帥塔海紺卜率兵入蜀。次年,陷興元、利、劍、成都等地而去。世祖中統二年,授西川便宜都元帥,俄進行樞密院至元元年,遷益都等路統軍使,死於軍。

帖赤字典分解

帖的解釋 帖 tiè 學習寫字時摹仿的樣本:碑帖。字帖。畫帖。 帖 tiě 便條:字帖兒。 邀請客人的紙片:帖子。請帖。 寫著生辰八字的紙片:庚帖。換帖。 量詞,用於配

赤的解釋 赤 chì 紅色,比朱色稍暗的顏色:赤血。赤字。 真誠,忠誠:赤誠(極其真誠)。赤忱。赤子(純潔無暇的初生嬰兒,古代亦指百姓)。赤膽忠心。 空無所有:赤手空拳。

看一看:帖赤【歷史人物】

答答裡帶人。帖木兒不花的父親。1235年同都元帥塔海紺卜率兵入四川,攻下興元、成都諸郡,又攻占西川。官至益都等路統軍使,死於軍中。元答答裡帶人。太宗時窩闊台汗七年,同都元帥塔海紺卜率兵入蜀。次年,陷興元、利、劍、成都等地而去。世祖中統二年,授西川便宜都元帥,俄進行樞密院。至元元年,遷益都等路統軍使,死於軍。

帖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