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魏全

魏全

【生卒】:?——1206

壽州(今安徽下蔡)人。泰和六年,宋兵圍壽州,應壽州刺史徒單羲募,往襲宋營,為宋將李爽俘殺,贈宣武將軍、蒙城縣令。

魏全字典分解

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:魏闕(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,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,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)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北部、陝西省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多學一學:魏忠賢專權【歷史事件】

魏忠賢,初名進忠,河北肅寧人,少年無賴,萬曆時,入宮為宦官,與熹宗乳母客氏私通。熹宗即位後,魏忠賢得勢專權,為司禮監秉筆太監, 自掌“東廠”,又於宮內設“內標” (武裝太監)萬人。一批無恥官吏甘做他義子、走卒,有“五虎”、“十狗”、“十孩兒”及“四十孫”等名號。自內閣六部,四方總督巡撫,遍置死黨。特務橫行,殘害忠良。東林黨人上疏數其奸惡,均遭殘酷迫害。魏忠賢勢力日長,無恥官僚宦黨在許多地方為他建

魏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