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石金

石金

黃梅(今屬湖北)人。御史。巡按廣西,與姚鏌不和。後與王守仁共撫盧蘇、王受。還京,值張璁、桂萼任事。御史儲良才輩爭佞附,金獨侃侃不阿,以是有名。因言皇嗣得罪,貶戍邊衛。久之,赦還,卒。隆慶初,贈光祿少卿。


湖廣黃梅人,字南仲。正德六年進士。授御史。嘉靖初巡按廣西,與王守仁平定土司岑猛餘黨盧蘇、王受。還台,適張璁、桂萼柄政,言官爭向趨附,金獨侃侃而言,不阿附,以是有名。鏇以論皇嗣,觸帝怒,斥為奸臣,下錦衣獄,謫戍宣府。宥歸後,不復出仕。

石金字典分解

石的解釋 石 shí 構成地殼的礦物質硬塊:石破天驚(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)。 指石刻:金石。 指古代用來治病的針:藥石。藥石之言(喻規勸別人的話)。 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

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,符號Au,原子序數79,黃赤色,質軟:黃金。金子。金筆。 金一類的,具有光澤、延展性,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(汞除外)。:金屬。五

看一看:石庫令丞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西漢置石庫令及丞,為將作大匠的屬官,主管石料的保管和加工。

石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