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侯封

侯封

宋邠州人。仁宗時為圖畫院學生。工畫山水寒林,始學許道寧,後自成一體。

侯封字典分解

侯封的解釋 封侯。 宋 蘇舜欽 《上孔待制書》:“長國者宜不絶侯封,以尊其本。” 清 蒲松齡 《聊齋志異·局詐》:“某處險要地,今以委卿,勿負朕意,侯封有日耳。”

侯的解釋 侯 hóu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:侯爵。侯門。公侯。封侯。諸侯。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。 姓。 侯 hòu 〔閩侯〕地名,在中國福建省。 筆畫數:9

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,使跟外面隔絕:封閉。密封。封口。封存。封條。封貯。封面。封底。封鎖。封頂。冰封雪飄。封山育林。 用來裝信、錢等物的紙套:信封。賞封。 帝王把

多學一學:侯和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甘肅臨潭縣東南。《三國志·魏書·三少帝紀》: 景元三年 (262),“蜀大將姜維寇洮陽,鎮西將軍鄧艾拒之,破維於侯和,維遁走。” 在今甘肅省臨潭縣東。《資治通鑑》:三國魏景元三年(262年),鄧艾破蜀將姜維於侯和,維退往沓中,即此。

侯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