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不忽木

不忽木

【生卒】:1255—1300

元康里人,一名時用,字用臣。少時從世祖太子真金,先後受學於太子贊善王恂及國子祭酒許衡。至元十三年滅宋後,上書請以立學校為要務。十四年,授利用少監。二十一年,召參議中書省事,以言盧世榮不可用,帝不從,即辭參議不拜。歷官吏、工、刑等部尚書,深為桑哥所忌,以疾免。桑哥誅,拜平章政事。成宗立,拜昭文館大學士、平章軍國事。卒諡文貞。

不忽木字典分解

木國語字典 木 mù 樹類植物的通稱:樹木。喬木。灌木。木石(樹木和石頭,喻沒有知覺和情感的東西)。緣木求魚。 木料、木製品:木材。木器。木刻。木匠。木已成舟。 棺材:棺木

看一看:不屑毀譽【歷史典故】

不屑:認為不值得,表示輕視。毀譽:誹謗和稱譽。對世俗的誹謗和稱譽採取不在意不理睬的態度。《後漢書.馬廖傳》:“盡心納忠,不屑毀譽。” 述賓 對世俗的誹謗和稱譽採取無所謂不理睬的態度。《後漢書·馬廖傳》:“盡心納忠,~。”△多用於淡漠態度方面。

不忽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