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不兒罕山

不兒罕山

今蒙古國東北肯特山。蒙古族早期世居於此。《元朝秘史》卷1:“都蛙鎖豁兒同弟朵奔篾兒幹上不兒罕山上去,都蛙鎖豁兒自那山上望見統格黎名字的河。”《史集》(漢譯本第1卷第2冊):蒙古有一名為不兒罕·哈勒敦的大山,源於此山的河流正中南面為怯祿連河,東面為斡難河,西南面為土兀剌河。


古山名。即今蒙古國肯特山東南斡山之必兒喀嶺。必兒喀為不兒罕之異譯。斡難河發源此山。唐末,蒙古部徙居於斡難河源的不兒罕山,即此。

順便了解:不明不暗【歷史典故】

指事實真相被歪曲而不清楚。又指不怎么公開,也不怎么秘密。《元曲選.關漢卿〈竇娥冤〉第三折》:“不明不暗,負屈銜冤。”《苦鬥.四四》:“那羅吉雖然只有十六歲年紀,不但攀不上什麼八字腳兒,卻還跟公安局的什麼偵緝不明不暗地有些牽扯。” 並列 糊塗不清。指事實真相被歪曲,也指不怎么公開又不怎么秘密。元·關漢卿《竇娥冤》:“這都是我做竇娥的沒時沒運,~,負屈銜冤。”歐陽山《苦鬥》:“那羅吉雖然只有十六歲年紀

不兒罕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