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璘

陳璘

【生卒】:1718—1787

浙江海寧人,字昆玉,一字谿齋。諸生。不屑章句之學,屢試不售,遂棄諸生。工書,嗜古篆刻,所居名“松硯齋”。著《說文正義》,未成而卒,子陳鱣續成之。

陳璘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璘的解釋 璘 lín 玉的光彩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431234354152

不妨一看:陳沂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69——1538字魯南。鄞縣(今屬浙江)人。“金陵三俊”之一。正德進士。歷編修、侍講、山東參政。不阿附張孚敬、桂萼,以太僕卿致仕。宋興化軍仙遊人,字伯澡,號貫齋。陳光祖子。以父蔭補官,調新州推官,以與太守爭死獄獲譴罷。從陳淳游,為淳所稱。復受《書》、《易》於蔡淵、蔡沈。有《讀易記》、《讀禮記》、《大學論語說》等。

陳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