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士

趙士

【生卒】:?——1151

字仰夫。太宗五世孫。初以蔭補官,累轉太子率府副率,建炎初,隆祐太后至洪州,金兵將到,百官逃走。他遇潰兵數百,勸以禍福,眾俱聽命,往謁太后至虔州。時虔州城庶民作亂,鄉兵在城外回響,與官軍相對峙,他請太后急赦,城內外遂安定。遷右監門衛大將軍、惠州防禦使。卒,贈建寧軍承宣使,追封建安郡王。

趙士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:士族。士大夫。 舊時指讀書人:士子。士民。學士。 未婚的男子,泛指男子:士女。 對人的美稱:志士。烈士。女士。

多看看:趙若【歷史人物】

元崇安人,字順之,號澗邊。元初,以薦授同安縣尹,不仕,隱於家。長於詩,尤工音律。嘗自度曲,教子弟按之絲竹,會宴飲,則出以相娛樂,時人多稱之。卒年六十四。

趙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