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源

王源

字啟澤,龍巖(今屬福建)人。永樂二年(1404)進士。由庶吉士累官刑部郎中。任深澤知縣時,修學校,築長堤,勸民嫁娶,革爭財俗。坐事被逮、民爭先輸納,得贖還。英宗即位,任潮州知府。修廣濟橋,刻《藍田呂氏鄉約》,立“潮州知府王源除怪石”碑。杖死一民,其子告狀,被逮入京。潮人相率叩宮門,復官,久之,乞休。

王源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源的解釋 源 yuán 水流所從出的地方:河源。泉源。發源。源遠流長。源頭。 事物的根由:來源。資源。淵源。能源。起源。策源地。 姓。 流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

順便了解:王正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752唐蒲州虞鄉人。玄宗天寶七載,為北庭節度使,伐安西,毀碎葉城。十載,為安西節度使。次年卒。

王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