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國寶

王國寶

【生卒】:?-397

王坦之子,謝安婿。從妹為會稽王道子妃,由是與司馬道子游處,得到寵信。司馬道子輔政,授中書令、中領軍,二人相表里,共擅朝政。安帝初,王恭起兵討伐,司馬道子不能拒而殺國寶以謝罪。


東晉太原晉陽人。王坦之子。少無士操,婦父謝安抑而不用。從妹為會稽王司馬道子妃。孝武帝太元中司馬道子輔政,以為秘書丞,遷中書令中領軍,與司馬道子相勾結,官以賄遷,政刑謬亂。安帝立,更參管朝政,勢傾內外。遷尚書左仆射,加後將軍、丹楊尹,並以東宮兵配之。旋王恭起兵討之,道子懼,委罪國寶,殺之。

王國寶字典分解

王國的解釋 (1) [kingdom;domain;realm](2) 以國王為元首的國家(3) 借指有某種特色的領域獨立王國北京是腳踏車的王國

寶國語字典 寶 (寳) bǎo 玉器,泛指珍貴的東西:寶貝。寶劍。寶物。寶藏(z刵g )。國寶。財寶。珍寶。傳(chu俷 )家寶。如獲至寶。寶貴。 帝王的印信,借指帝位:寶

順便了解:王暢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169字叔茂,王龔子。初舉茂才,後歷官尚書令、齊相、司隸校尉、漁陽太守等職。任南陽太守,始則不避權貴,抑制豪強,不久又改行“寬政”,與地方勢力妥協。靈帝時官至司空。東漢山陽高平人,字叔茂。王龔子。舉茂才,拜司隸校尉,坐事免官。太尉陳蕃薦之,拜南陽太守。郡中豪族奢靡相尚,暢常布衣皮褥,以矯其弊。靈帝初位至司空。

王國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