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繼先

李繼先

通政司經歷。嘉靖三年(1524),諸大臣伏闕爭“大禮”,有受杖死者,廷臣莫敢報帝知。他乃上言乞求記錄撫恤已死者家屬,赦還謫戍者,追回被罷免諸臣。帝不省。


明人。嘉靖初為通政司經歷。時諸臣以爭大禮獲罪,適大同兵變,繼先上疏乞錄恤已死、赦還謫戍、追復去國諸臣,而在位者委任寬假之,使各陳邊計。帝不聽。

李繼先字典分解

先國語字典 先 xiān 時間在前的,次序在前的,與“後”相對:先前。先期。原先。先驅。先河(中國古代帝王先祭黃河,後祭海,以河為海的本源,後稱倡導在先的事物)。先覺(ju

順便了解:李嘉祐【歷史知識】

約722一約782 唐趙州(治今河北趙縣)人,字從一。天寶進士。授秘書省正字。肅宗朝官侍御史,因故貶為鄱陽令。歷江陰令、台州刺史、司勛員外郎、袁州刺史。工五言詩,與劉長卿、錢起、嚴維、皇甫冉等為友。高仲武《中興間氣集》稱他“大收芳譽,中興高流”。尤賞其“野渡花爭發,春塘水亂流”(《送王牧往吉州謁王使君叔》)句。罷台州刺史後數年間,頗有反映江南用兵,民生凋敝的作品。《全唐詩》編其詩為三卷。

李繼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