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洞

李洞

字溉之,滕州(今屬山東)人。初被姚燧薦為翰林國史院編修官。天曆初,為奎章閣承制學士,著《輔治篇》上進。後參與編修《經世大典》。他的文章臻極神妙。尤善書,自篆、隸、草、真皆精詣,為世所珍愛。卒年五十九。有文集四十卷。


京兆人,字才江。慕賈島為詩,鑄其像,事之如神。世人誚其僻澀,而不能貴其奇峭,唯吳融稱之。昭宗時不第,游蜀卒。有詩三卷。

李洞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洞的解釋 洞 dòng 窟窿,深穴,孔:洞穴。山洞。洞簫。空洞。漏洞。洞府。洞天。 打洞,打成洞(穿透):一狼洞其中。 透徹地,清楚地:洞悉。洞穿。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。

順便了解:李振聲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643米脂(今屬陝西)人。官巡按御史,守獻陵。被李自成俘殺。

李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