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顓孫師

顓孫師

【生卒】:前503—?

姓顓孫,名師,字子張春秋時陳國人。孔子學生。向孔子請教作官求祿之道與敦勵品行的準則,孔子教導他要謹言慎行,言忠信,行篤敬。他銘記力行。並提出讀書人應“見危致命,見得思義”的倫理觀點。(參見《論語·子張》)


即子張。春秋末陳國人,名師,字子張。孔子弟子。為人有容貌,寬沖從容。後成為儒家八派之一。

顓孫師字典分解

顓孫的解釋 複姓。 孔子 弟子有 顓孫師 。《史記·仲尼弟子列傳》:“ 顓孫師 , 陳 人,字 子張 。”

師國語字典 師 (師) shī 教人的人:老師。導師。師傅。師生。師徒。師德。良師益友。好(h刼 )為人師。 擅長某種技術的人:工程師。醫師。技師。 效法:師法古人。 榜樣

不妨一看:顓孫師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前503—?姓顓孫,名師,字子張。春秋時陳國人。孔子學生。向孔子請教作官求祿之道與敦勵品行的準則,孔子教導他要謹言慎行,言忠信,行篤敬。他銘記力行。並提出讀書人應“見危致命,見得思義”的倫理觀點。(參見《論語·子張》)即子張。春秋末陳國人,名師,字子張。孔子弟子。為人有容貌,寬沖從容。後成為儒家八派之一。

顓孫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