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馬全

馬全

惠帝後父,官光祿少卿。燕王棣陷京都,不知所終。

馬全字典分解

馬的解釋 馬 (馬) mǎ 哺乳動物,頸上有鬃,尾生長毛,四肢強健,善跑,供人騎或拉東西:馬匹。駿馬。馬到成功。馬首是瞻(喻跟隨別人行動)。 大:馬蜂。馬勺。 姓。 筆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也學習下:馬蝗山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今海南省儋州市西北螞蝗嶺。明正德《瓊台志》卷6:馬蝗山“在州(治今中和鎮)東三十里。形如馬蝗。俗傳漢曾屯兵於此,後人每掘得銅鼓鉦鐺等物。其地多鬼火,以陰晴出沒,蓋古戰場血漬所化”。②約在今四川屏山縣境。《明史·李應祥傳》:萬曆中,討邛部膩乃,“(周)於德首敗白祿兵,追至馬蝗山,懸索以登,賊潰”。 古山名。約在今四川省屏山縣境。明萬曆十五年(1587年)周於德攻木瓜夷白祿於此。

馬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