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國伯

國伯

太平天國東王以下各王男系前輩之稱謂。依太平天國前期定製,東王以下各王男系前輩稱國伯,亦稱國叔,官爵約於燕王、豫王、侯、丞相相等。按制,國伯衙可置協理一人,尉十人,伺四人,皆職同總制

國伯字典分解

國伯的解釋 (1).古說二百一十國以為州,州有州伯。八州之伯謂“國伯”。《逸周書·世俘》:“籥人造,王秉黃鉞,正國伯。” 朱右曾 校釋:“造,進也。國伯,八州之伯。”參見“

國的解釋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伯的解釋 伯 bó 兄弟排行次序:伯仲(指兄弟的次第,喻事物不相上下)。 父親的哥哥:伯伯。伯父。伯母。 對父輩戚友的尊稱:老伯。世伯。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三等:伯爵。

順便了解:國信使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北宋太祖開寶八年(975)後,宋、遼之間不斷通使,如正旦使、生辰使等,雙方使臣各帶國書,故稱國信使。 官名。宋遼與宋金之間一般聘問往來或有求於對方者,稱國信使。遼稱禮信使。

國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