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顧復初

顧復初

清江蘇元和人,字幼耕,一作幼庚,又字子遠,號道穆,別號曼羅山人,晚號潛叟。拔貢生,官光祿寺署正。工詩文,善書畫。鹹豐末,何紹基邀之入蜀,助校試卷。同、光間歷為疆吏幕客。卒年九十余。著述甚富。有《羅曼山人詩文集》、《樂靜廉餘齋詩文稿》、《梅影盦詞集》。

顧復初字典分解

顧復的解釋 《詩·小雅·蓼莪》:“父兮生我,母兮鞠我。拊我畜我,長我育我,顧我復我,出入腹我。” 鄭玄 箋:“顧,鏇視;復,反覆也。” 孔穎達 疏:“覆育我,顧視我,反覆我

初國語字典 初 chū 開始時,開始的部分:初始。正月初一。初旬。初稿。初等。初版。初試。初創。初綻。初葉(指某一歷史時期的最初一段)。初夜(a.指進入夜晚不久的時候;b.

也學習下:顧琮【歷史知識】

1685—1755 清滿洲鑲黃旗人,伊爾根覺羅氏,字用方。顧八代孫。初以監生入算學館,與修《算法》諸書。康熙六十一年(1722)授吏部員外郎。歷御史、太僕寺卿、太常寺卿等。雍正十一年(1733)任直隸河道總督,整修永定河金門壩。乾隆六年(1741)授漕運總督。後歷任江南河道總督、河東河道總督,治河多年,頗有建樹。十九年因事奪職。善天文歷算,曾參與編纂《御定曆象考成後編》。

顧復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