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岐

張岐

【生卒】:1425—1474

河間府興濟人,字來鳳。景泰五年進士。授御史,遷浙江按察副使,官至右僉都御史,巡撫遼東。坐累歸。

張岐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岐的解釋 岐 qí 〔岐山〕山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 〔岐黃之術〕指中醫的醫術。“岐”,岐伯;“ 同“歧”。黃”,黃帝,相傳他們都是中華民族醫家之祖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多看看:張鶴鳴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51—1635明鳳陽府潁州人,字元平。萬曆二十年進士。授歷城知縣,移南京兵部主事。天啟初為兵部尚書。與遼東經略熊廷弼不和,意氣用事,令巡撫王化貞勿受廷弼節度,致廣寧失守,幾盡失關外地。言官紛劾,謝病歸。鏇又起為兵部尚書,總督川、滇等省軍務。崇禎嗣位後,罷去。後義軍破潁州,被殺。

張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