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丕緒

李丕緒

宋秦州成紀人。李仕衡子。以蔭補將作監主簿。仁宗時任尚書虞部員外郎,以父歸老,請解官就養,居十餘年。父喪服闋,久不出。大臣為言,起僉書永興軍節度判官事。歷通判永興軍、同州,知解州、興元府、華州,累遷司農卿。居官廉靜,不為矯激。家多藏圖書及歷代石刻。

李丕緒字典分解

緒國語字典 緒 (緒) xù 絲的頭:“白鶴飛兮繭曳緒”。 開端:頭緒。就緒。緒論。緒言。 前人未完成的事業,功業:緒功。緒業。繼未竟之緒。 連綿不斷的情思:情緒。思緒。心

也學習下:李君球【歷史人物】

齊州平陵(今山東濟南)人。貞觀時為左驍衛、義全府折衝都尉。龍朔三年曾諫高宗伐高麗。任揚州大都督府長史時,得詔書勞勉。(185上/4789)唐齊州平陵人。少任俠,頗涉書。因兵亂守縣城,太宗嘉之,擢游擊將軍,尋改興州刺史。高宗時累遷揚州大都督府長史。政尚嚴肅,盜賊屏跡。卒於靈州都督任。

李丕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