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錢貴

錢貴

明淮安府海州人。英宗睿皇后之父。宣德中官都指揮僉事,委管京營,操練有法。正統中以外戚升中軍府都督同知。為人恭謙,不以富貴驕人。

錢貴字典分解

錢的解釋 錢 (錢) qián 貨幣:銅錢。金錢。銀錢。錢票。錢幣。錢財。錢莊。錢糧。 費用:車錢。買書的錢。 財物:有錢有勢。 圓形像錢的東西:榆錢。荷錢。 中國市制重

貴的解釋 貴 (貴) guì 價錢高,與“賤”相對:貴賤(a.價格的高低;b.指人的地位高低;c.方言,無論如何)。春雨貴如油。 指地位高:貴族。貴戚。貴望(尊貴的門第和

也學習下:錢癖【歷史典故】

《晉書.和嶠傳》載:和嶠在晉惠帝時,官至太子太傅,所擁財富可敵王者,但性極吝嗇,時人譏笑他為“錢癖”。又《杜預傳》:“時王濟解相馬,又甚愛之;而和嶠頗聚斂,預常稱‘濟有馬癖,嶠有錢癖’。”後因稱貪財斂錢為“錢癖”。宋 孫光憲《北夢瑣言》卷四:“雖各有所美,而非近利,與夫牙篝、金埒、錢癖、谷堆不亦遠乎!”

錢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