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義淨取經

義淨取經

唐高宗時,佛教大師義淨鹹亨二年(公元671年)從廣州出發,搭波斯船浮海去印度,先在那爛陀寺鑽研佛經十年,後又到寶利佛逝、末羅瑜 (在蘇門答臘),搜羅並抄寫佛經,滯留南洋又十年,先後遊學三十餘國,歷時二十五年,於武則天證聖元年(公元695年)從海道回到洛陽。義淨帶回梵文佛經四百部,歸國後在洛陽譯經十二年,翻譯佛經二百三十卷。義淨還寫了《南海寄歸內法傳》和《大唐西域求法高僧傳》二書,記錄了南亞諸國的社會、文化和宗教狀況,具有很高的歷史價值。

義淨取經字典分解

取經的解釋 (1) [go on a pilgrimage for Buddhist scriptures]∶佛教徒到印度去求取佛經原本(2) [learn from sb

多看看:義川水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西安福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7吉安府安福縣:義川水“在縣西。一名南溪水。源出袁州府萍鄉縣。又湖廣攸縣水亦流合焉,達永新縣界,下流合禾水,會流廬陵縣神岡山下。水奔涌善潰決,歲齧民田無算。天順間,鄉人劉岳常捐資鑿石數里,通舟楫,馴不為害,因名曰義川”。

義淨取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