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程林

程林

清安徽歙縣人,字周卜,號青壑。徙居江蘇丹徒。善畫山水,不喜設色。

程林字典分解

程的解釋 程 chéng 規矩,法式:程式。程式。章程。規程。 進展,限度:程度。進程。日程。過程。 道路的段落:路程。行(x妌g )程。里程。啟程。前程。 衡量,考核: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多看看:程公許【歷史知識】

南宋敘州宣化(今四川宜賓西北)人,字季與,一字希穎。嘉定進士。知崇寧縣,免除預借、抑配。調施州通判,行戶房公事,開利源、節浮費,使民不加賦。淳祐元年(1241)遷秘書少監。歷起居舍人、中書舍人、禮部侍郎等職,官至權刑部尚書。奏論朝政得失,先後忤宰相史嵩之、鄭清之,屢被排擠。著有《滄州塵缶編》等。

程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