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程式

程式

【生卒】:?—1449

明蘇州府常熟人,字以則。宣德八年進士,授南京兵部主事,遷刑部外郎。正統十四年,死於土木之變。

程式字典分解

程式的解釋 (1) [modality]∶邏輯命題的限制條件,根據這種限制條件,邏輯命題的內容可以區分為肯定或否定其可能性、不可能性、偶然性或必然性等內容(2) [form

程的解釋 程 chéng 規矩,法式:程式。程式。章程。規程。 進展,限度:程度。進程。日程。過程。 道路的段落:路程。行(x妌g )程。里程。啟程。前程。 衡量,考核:

式的解釋 式 shì 物體外形的樣子:式樣。樣式。 特定的規格:格式。程式。 典禮,有特定內容的儀式:開幕式。閱兵式。 自然科學中表明某些關係或規律的一組符號:分子式。算

看一看:程文矩妻【歷史人物】

姓李,字穆姜,李法姊,漢中(今屬陝西)人。文矩曾為安眾縣令。文矩死,她撫養前妻四子,勝過己子。前妻子初憎繼母,後終被感化。年八十餘卒。

程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