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賢

張賢

東漢人。安帝時宦官,任中黃門。少帝卒,與孫程等十九人共誅閻顯、江京等,擁立劉保即位,是為順帝。以功封祝阿侯。後為司隸校尉虞詡辯誣,被遣就國。

張賢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賢的解釋 賢 (賢) xián 有道德的,有才能的:賢明。賢德。賢能。賢良。賢惠。賢淑。賢哲。賢人。聖賢。禮賢下士。 敬辭,多指行輩較低的:賢弟。賢侄。賢契(對弟子或朋友

順便了解:張養蒙【歷史人物】

明山西澤州人,字泰亨,號見沖。萬曆五年進士。官吏科給事中。明習天下事,居言職,慷慨好建白。以南北多水旱,條上治奸民、恤流民、愛富民三事。遷工科都給事中。論河工之弊,謂治河者決則議塞,淤則議浚,事竣即論功,淤決則委之天災,主張久任,以責成功。官至戶部侍郎。

張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