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程

孫程

【生卒】:?-132

字稚卿,涿郡新城(今河北徐水)人。宦官。安帝時為中黃門。安帝卒,他與中黃門王康等十八人首謀擁立濟陰王稱帝,即順帝,誅殺外戚閻顯,封浮陽侯,加官騎都尉。官至奉車都尉。卒後謚剛侯。


東漢涿郡新城人,字稚卿。安帝時為中黃門,給事長樂宮。以首迎立順帝,誅外戚閻氏、宦官江京等,封浮陽侯,拜騎都尉。因事免官,徙封宜城侯。陽嘉元年拜奉車都尉,位特進。卒後養子壽襲封,開宦官養子襲爵之例。謚剛。

孫程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程的解釋 程 chéng 規矩,法式:程式。程式。章程。規程。 進展,限度:程度。進程。日程。過程。 道路的段落:路程。行(x妌g )程。里程。啟程。前程。 衡量,考核:

多看看:孫劼妻張氏【歷史人物】

名綸英。陽湖(今江蘇常州)人,張琦之女。承家學,能詩詞,尤擅長書法。楷書、分書皆有所宗。

孫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